星空

【古李】江湖小故事

江湖小故事

十分OOC


1.相遇


那年,春天刚刚开始,风轻柳绿,命运之轮正在转动。

最近,李昌镐常常日出晚归,李世石几乎半个月都没有见到他,于是特意上门拜访,怎料一进庭园就看到李昌镐打算出门。

“昌镐哥哥,你又出门见那个中原人?我都不明白,那些中原人有什么好,我一个都不喜欢。”李世石撇了撇嘴。

“世石,他朝有一日你遇到合意之人就会明白。”李昌镐若有所思,还竟笑了起来。想起那个中原人,“石佛”也会有表情。石佛看起来很开心,很幸福地跑了出去。

李昌镐的话深深地印在李世石的心中。李世石以前从没仔细想过什么合意之人。儿时,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曹薰铉教主的比武,决心成为武林中人。于是从小到大,每天想的就是自己的武功进步,独步天下。当其他小孩都在读书时,他选择习武。天份加努力,不停地比武,然后不停获胜,于是后来他成为传说中的飞禽岛不败少年。

李昌镐说起要遇到合意之人,谈何容易?但验证真理的唯一方法就是实践,李世石还是去了中原,买了上好的酒到海边,也许会想到一些眉目。

在海水中一边浮沉,一边沉思,时间不知不觉地过了。他刚刚轻尝了一口酒时,感受到背面传来的脚步声,平静被打破。李世石回头看到一个长穿白色长衫的英俊男子微笑着走向自己。 

“姑娘一人独自品酒,未知有何烦恼,在下能否为你分担一二?”

李世石不发一言。面前的男子误会了他是个女子,应该是他纤瘦的身形以及一把长发的缘故。心中想解释又不知怎样解释,但中原官语学得不太好的他一直都尽量不说。

古力看到李世石一脸为难,“我叫古力,我并无恶意,只见姑娘苦苦沉思,若打扰了姑娘一个人的雅兴,那在下立刻告辞。”

然后,见古力打算迈步离去,李世石有种杂复的情绪,身体本能地抛了手上的酒壶给他。

古力接住,嘴角扬起角度,“姑娘不想我离开吗?”李世石低下头,头发长到盖住了他的脸部表情,但点头的头部摇摆幅度还是清楚明瞭。

古力打开酒盖,一口气唱了一半的酒。然后把酒壶抛给李世石,李世石拿起那壶酒,瞥了古力一眼。李世石见他兴致盎然地望着自己,好像不相信自己能喝酒。不甘心被他小瞧自己,突然一仰头,高举酒壶,上好清澈的美酒如同泉水一样高空流下,潇洒地落入口中。李世石将那壶酒一口饮尽,然后随手将酒壶一扔,动作潇洒利落。随即他得意地望着古力,眼神似笑非笑。

古力完全没有想到他这样豪迈的行为,看得目定口呆。然后,李世石跃出水面飞到空中,速速地离去。

古力本打算追上,可是李世石如烟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留下一壶酒壶。于是,古力拿起那壶开封了的酒壶,轻尝一口。

今天这些酒真甜。





太喜欢徐克版的笑傲江湖放心,

小李并没有自宫,只是被误会了是女子

这篇其实可以名为 古大力之撩妹撩中魔教男教主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